暮年小张(高三开学看置顶)

我还是那个少年,不曾被世界催眠

【全员磕学中/贺年启程】【17:00/慕洛】共白首

上一棒16:00  @SpadE AcE 想去码头整点薯条 

下一棒18:00  @辞静旋若 

 Hello呀,大家新年好!

非常感谢大佬们能够又一次带我一起玩儿~

这次大概有1.2万+可能要点时间。主慕洛,有c猫、红雪。这次这篇文章跟我上次那篇稍微有些小关联,应该还是会有一些bug的,字都是半夜码的,所以可能会有错误,私密马赛~

OK,下面让我们直接进正文吧




愿这世间一切都安好,你能平平安安的岁岁年年就好。



“哎呀,我吐了呀,猫猫你大老远把我拉过来就是为了看你家cen打比赛?”​米洛一脸怨气不满地吐槽着,说着还紧了紧自己的披风以免自己的兽人的特征被发现。

“你这就格局小了,你看看你都多大了,我这还可以帮你找个呜呜呜……”​黑猫话还没说完就被米洛捂了嘴,米洛还是知道黑猫憋不出什么好话的。

“我屮,猫猫你怎么还舔人的手啊?我吐了。”​

“你的手也好咸啊,呕——”​

在他们俩的打打闹闹中,比武早已决出了前五,按照这老皇帝的意思,他们五个还得混战一番,分出高下。​等到他们两个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有三个人连连败战下来,场上只剩下了两个人还迟迟没有决出胜负。

“米洛,我赌cen哥哥赢,来不来赌。”

“赌,我赌那个头发颜色像昂口那个异域人赢。”

“行,我赢了的话我要你给我做一个竹箫,你那个长得不大行的两道疤要是赢了的话,我把我养的美西螈给你。”

“屁,他不长得挺好看的。”

“哪有我家cen好看。”

米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相信这个陌生人,但是看得出来,他不是一个服输的主啊,马上就和黑猫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来。

他们两个人在下面吵得有来有往,台上两个人也打得有来有往。两边也都是半天绝不出胜负,在看台的了老皇帝也是老早就已经坐不住了,将二位都封了官位,那台下的二人也是吵得正欢根本没有注意到。

cen带着那异域男子走到台下,发现那两人正在吵架,无奈的看向了黑猫,然后开口说道:“小孩我都打完了这么久了,你们俩怎么还在吵啊?你们加起来有三岁吗?”

还没有等黑猫开口说话米洛倒是反应快反身窜到了那位男子面前问道:“那个谁你,你应该赢了比赛对吧?”

那被问之人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道:“我叫卡慕,下次问我问题可以叫我名字,不过很可惜哦,我没有赢比赛,让你失望啦。”

顿时米洛变跟漏了气的皮球一样,黑猫倒是开心的不得了在cen身边上转来转去。

“哎呀——我吐了呀,你怎么输了呀?你刚开始不是打的挺猛的吗?你知不知道我做那一个竹箫的有多麻烦……”

米洛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碎碎念,cen看着卡慕的一脸贱笑说道:“好了,他们,你别逗他们了,其实我和他都没有赢,打的太久了判平局了。”

“没事,交个朋友吧,等会跟我去我家里坐一会儿,一会儿带你们去吃饭,那酒楼还不错呢。”

也没等众人同意,卡慕一把勾过米洛,揽着他的肩就开始走,这边上不知道的人看了还以为这两人得是认识了好久的铁哥们。只有免费的饭可以吃,黑猫也是直接就拉着cen紧紧的跟了上去。走了没一会儿便到了卡慕的家,卡慕直接推开大门就往里面走。

卡慕边走边说:“再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卡慕跟cen差不多,都是异域那边来的,不是非常服从家里的安排,对家里的事务也不感啥兴趣,就带了几个好兄弟和挺多的的钱来这边经商,等会儿带你们去到的酒楼就是我们开的,这个呢,是我家,我是喜欢叫它三千院的。好啦,介绍一下你们吧,刚才你们在吵架的时候cen只跟我说了,你们俩是兽人,兽人在我们那还是挺受欢迎的,倒不像这儿那样迂腐。”

“我是米洛,是只熊猫,那个逼是黑猫,人如其名,是只猫,还有昂口我一直跟着他长大的,他是只兔子,他今天跟着小雪去玩儿了……”

“米洛,你不怕被骗了,这么相信他,你不会一见钟情了吧?嘿嘿嘿。”黑猫贱笑着打趣着米洛。

“你懂个茄子啊,我这叫做真诚。”米洛倒是。理直气壮的回答着,但是那绯红已经爬到了耳根。

“咦——”

眼看这两个人又要打起来了,cen急忙出来准备劝架,卡慕。倒是抢先在他前面说:“不如带着你们来我家里面参观一下吧,反正时间还挺充裕。”

两人见状也意识到了不是很礼貌,也收敛了几分,开始老老实实的参观。卡慕走在前头,边走边说:“当时选这块地觉得风水挺合我意,便把一整块地都买下来了,平时可能会在家里养一些小动物小植物之类的,所以呢建了很多个园子,结果地买大了,我也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可以打理,多了好几块儿,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当时自己就只选了几块,立了几所亭子,整了点流水景观,也没有安排其他的什么,因为不喜欢随从也不要什么下人,所以不是很管得过来,既然与诸位挺有缘的,不如交个朋友,各自挑选块地安排一下吧,空的房间也很多,想要也是可以住的,以后也可以常来玩。”

卡慕盛情难却,于是四人约好了在门口集合的时间后,cen就自己拎上黑猫去四处走走挑园子了。米洛也就自然由着卡慕领着去挑选园子去了。

米洛挑了一块非常静谧的大庭院,虽然很靠近三千院的内部,但是离卡慕的房间挺近的,在原有的亭子周围的竹林边上,又补种上了几根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竹苗。

“卡慕,我种好……”米洛边说着边站起身来,一个转身被身后的卡慕吓了一跳。没有想到卡慕就真正好好的站在他的身后探着头看着他种那竹子。

二人相视了几秒,竹叶落在少年的肩头,也落在了他们的心湖,荡起一片片涟漪。卡慕率先反应过来,退了几步后说:“正好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先走吧,跟他们集合。”

米洛点了点头,跟在他的身后。他们二人向着落日的余晖走去,余晖给走在前面的卡幕堵上了一圈金边,他那头飘逸的金发在余晖中闪闪发光。那应该会是米洛心底永远值得珍藏的回忆,但他没有看到卡慕已经红透了的双耳。

来到了门口cen和黑猫也正好到了,卡慕便正好领着他们出去吃饭。

“卡慕,你是会做生意的啊,这山吹楼是你开的啊,之前和cen来吃了一次还花了多少银两呢。”

“害,这山吹楼是我和我兄弟qiqi一起开的,”说罢卡慕便迈进酒楼大喊:“qiqi,给老子出来迎客,挑个好位置,上点硬菜!”

“狗东西,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大声!楼上玉子台自己去!”话是这么说的,可是qiqi他这一声出来人也硬是半天没见着。

卡慕听到后便带着其他三人上楼,今天人倒是不多,玉子台这个位置着实不错,可以看到底下人的表演,没等一会儿菜也全部上齐了。卡慕招呼着众人吃着,然后说:“那个三千院你们想进就进,是不上锁的,有空记得常来找我玩儿。”三人见状也是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四人以后也是常常聚在一起打打闹闹,有时候会去白岑府,有时候也会去三千院,有时候呢还会拉上昂口一起。米洛倒是常常去三千院,到那个庭院里看看自己竹子的长势如何,卡慕也只是静静的站在他的身后观望,不像平时在白岑府那样的阴间。竹叶也是时不时飘落在二人的肩头。


“哟哟哟,这不是咩洛嘛,怎么又在卡慕家呢。”

“滚啊黑猫,你家cen呢,没事来找我干嘛。”

“就是,你怎么不跟你家cen哥哥待在一起呢。”卡慕夹着嗓子去阴间黑猫。

黑猫刚开始想要骂,但是转念一想,自己有求于人,便忍了下来开口说道:“那个,是这样的,就是,明天是中秋节,我想单独和cen待在一起,刚才已经去找过红叔了,他说他要陪小雪,然后告诉我你在这里。”

“行行行,滚吧黑狗。”卡慕答应的倒是快。

俩人望着黑猫蹦蹦跳跳地离去的身影米洛率先开口问道:“我们要不要告诉猫猫,刚才badcen也来过了,然后说的差不多的话。”

“管他呢,我们成人之美,明天小爷带你在这里出去逛逛玩玩,还没和别人一起在这儿过过中秋呢。”

第二天当米洛早早的来到。庭院里的时候被卡慕堆在庭院里的小桌子上的吃的吓了一大跳,真的是一堆吃的。米洛也不得不感叹卡慕的阔绰。卡慕带着米洛四处游玩耍了一天,晚上准备到山吹楼去大快朵颐,却发现早已人满为患。于是卡慕带着米洛,悄悄的溜进了后厨顺了一些硬菜,回到了三千院的庭院里,也顺带着把那些点心一起吃了。吃完后卡慕提出来去cen家里看一看他们两个人怎么样了,好啊,两个人一拍即合,那效率杠杠的,不一会儿他俩便出现在了cen家的墙头上。两个人看了大半,一边嘲讽着黑猫的酒量,一边为他俩这进度干着急。

时间其实也没有很晚,碍与没有什么戏可以看了,两人又回到了三千院,对,还在墙头上。

月亮还是要赏的,两个人赏着月。米洛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根竹箫,吹奏了一曲后,化身成了一只小熊猫,趴在了卡慕的身边,任由卡慕给他顺毛。

“卡慕,没想到你这么阴间一个人顺毛的手法还不错,看来你平时对你家的小动物啥的也挺好的。”

“别说,我这辈子还没摸过熊猫,手感还挺不错的,我可太喜欢我家米洛洛了。”

“咦,你可别阴间我了,今天大过节的呢。”话确实是这么说的,但是米洛还是往卡慕那边拱了拱。卡慕还是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然后轻声说道:“可是我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米洛身体一僵,抬头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卡慕马上嬉皮笑脸地说:“我说你变成小熊猫后没有衣服,这是与我坦诚相见了嘛。”

“哎呦,我吐了呀,你个流氓。”

时间在他们二人的谈笑风生中逃走,最后是万家灯火黯淡二人才道别。米洛回到家后将一对竹箫放入盒子里安置好了后倒头就睡。卡慕回到了屋里把并在自己黑玉上的白玉取下,放在了锦缎盒子里也同样是倒头就睡。也许睡一觉起来,事情就能变好了吧,也许在睡梦中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就能一直相伴了吧。


​中秋夜之后两人对此事都闭口不提,也觉得黑猫和cen好事将至了,但是事实上是黑猫自从那以后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哪怕有时候出现了,也是呆了一会儿便急匆匆的离去,cen期待的目光却依旧不减。


​除夕夜那天黑猫倒是出现了。几个人拉上了繁华,叫上了昂口还有小雪,把qiqi从账房里拉出来,一起在山吹楼的玉子台吃了个年夜饭。本以为黑猫应该可以多待一会儿,事实上也只是匆匆的吃完饭后便离去,大家见散了兴致也纷纷提出来回家。卡慕和米洛看着cen孤独的背影,心中也是感慨万千,谁都不知道黑猫到底在做什么,除了米洛。

米洛见着昂口和小雪腻歪的回家,想了想还是跟着卡慕回到了三千院,明面上确实这么说的,但私心还是有的,他想确定一件事儿。

​两个人也确实喜欢坐在那个庭院里,听说今夜会有烟火,两人也都是十分的期待。米洛拿出了自己酿的竹筒酒,倒上了几杯,两个人搁那儿边喝边吃着点心。酒劲还是有点大的,或者是说缺了点花生米,没喝几杯就已经开始上头了。

​米洛倒不会像卡慕那样喝了一点酒就满脸通红,但是还是会泛上红晕。米洛看着眼前傻乐的卡慕,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问到:“卡慕,你中秋节那晚所说的话,可否当真。”

卡慕又好像没有喝醉,听到了他的发问不在傻乐一本正经的回答道:“怎么可能不能当真,我那么喜欢你,你能不能喜欢我一下,不要讨厌我好不好。”​应该还是喝醉了的,反反复复的重复着这几句话。

时间流逝正好到了零点,烟火如约绽放。卡慕终究还是喝醉睡倒在了庭院的小茶几上,但他的一番话却让米洛精神了不少。

说要一起看烟火结果卡慕已经睡着了,米洛​搀扶着卡慕把他送进房间,还好当时庭院选的近。米洛把竹箫放在卡慕枕边,然后俯下身很轻很轻的亲了一下卡慕的额头说:“晚安,我的卡慕,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清晨,卡慕今天醒的倒是挺早,窗外也有雪花飘落。卡慕揉了揉昏昏沉沉的脑袋,努力回想着昨晚发生了什么。手随手一划拉,正好摸到了枕边的竹箫。卡慕似乎想起了些什么,拿上了竹箫披了一件披风就往外跑,他也没做过多的思考,又或是说是直觉,又或是说是他们之间的默契,他径直冲向了他们经常去的那个庭院。

​卡慕眼前的景象印证了他的猜想,米洛背对着他在庭院里吹着竹箫,卡慕也没有贸然上去打扰,只是走到他的身后,任凭着雪花飘落到他们的肩上,他们的眉梢,他们的头顶,仿佛两个人携手走完了一生。

​一曲吹奏完毕后,米洛恰好回头看见了卡慕,嫣然一笑,说道:“新年好啊,我的爱人。”

​卡慕倒是果断,几个快步上去捧着米洛的脸就吻了下去。米洛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吻吓到了,但又不由自主的放松着身体配合着卡慕,双臂也怀上了他的腰。卡慕亲够了就放开了米洛,米洛没什么经验,把自己憋得满脸通红。卡慕把头靠在米洛的颈窝里,贴着他的耳垂说了一句:“新年快乐,我的小熊猫。”

​热气呼出来拍打在米洛的颈肩上,加上卡慕那低沉的嗓音,米洛整个人都变得酥软。他连忙推开卡慕,岔开话题说:“你赶紧回屋就穿了这么一点,不要着凉了,我给你熬了粥,然后折了点冬笋,做了小菜,你等着我给你端过来。”

话确实是这么说的,但是还是米洛走到哪卡慕黏到哪。​

​卡木狼吞虎咽的在房间里吃着粥,米洛在旁边,双手撑着脑袋看着他,瞟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竹箫,米洛拿出了自己的那一根放在边上,然后开口说道:“我给你的这个竹箫是我自己亲手做的,就这一对,我做了很久,也藏了好久,你要是搞丢了,别怪我跟你翻脸。我这手艺外面出高价都买不到的。”

卡慕忽然停下了进食,胡乱的擦了擦嘴,转身跑向内屋,东翻西找从角落里找出了一个小盒子,捧着拿了出来。​

卡慕取出盒子里的的白玉和自己的黑玉并在一起,然后又拆开对着米洛说:“这是我们那边特有的矿产制成的,靠近的时候会发热发光,你要是弄丢了,我会非常非常伤心的。”说着便作掩面哭泣的样子。

“好好好,我一定保管好,你赶紧吃吧,等会凉了。”​

“好的,洛洛~”

​“真好啊,跟最爱的人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对对对,那雪淋着就跟一夜之间老了一样,就跟一朝共白首一样,这样哪怕以后我们谁出的意外,以后没有机会了,也在年轻的时候体验了一把,算不留遗憾了吧。”​

​“呸呸呸,新年呢,说什么不吉祥的话呢,我们俩以后有的是机会”

“哟哟哟,这不是米洛嘛,怎么大清早不在家在这儿呢。”​

“昂口,小雪姐,你们怎么来了。”​

“你们小两口还好意思问,今天这新年第一天,我们当然是来拜年的啊。唉,这果然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说罢,红叔便开始假装掩面哭泣。

“烤地瓜,你可别给我搅黄了,洛洛可终于嫁出去了。”​

​“哎呀,好了好了,我和卡慕收拾一下,跟你们一起去拜年吧。”说完米洛便拉着卡慕跑进了内屋。

​“宝宝你看看,果然这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呀。”


今年冬天显得格外的漫长而又寒冷了。​说实在的,卡慕的工作原本就是比较清闲的,加上这老皇帝一去世,二皇子一上位,能让卡慕做的事儿就更少了。二皇子更多的还是昏庸无能,对那些忠言的大臣全都搁职斩杀。卡慕平时也不说什么,所以也没对他造成什么过大的影响。


在这漫长的冬天过后是春天,但是和春天一起来的,是国家内忧外患的境地。​有钱的贵族纷纷出逃,就连皇室也跑了不少。大家都能感觉到战争马上要开始了,无论是城外那些虎视眈眈的其他国家,还是城内义愤填膺的起义军。这场战争。是绝对要打起来的。

​早晨,米洛睡的半梦半醒,习惯性的伸出手去揽卡慕,结果摸到的却只是冰冷的床榻,他在那一瞬间清醒了几分,他意识到了,战争真的要开始了。

​米洛直接冲到黑猫家门口,一直狂敲黑猫的房门,可是就是无人回应,当他准备直接撞开房门的时候,黑猫突然就出现了拉住了他说:“米洛,你干什么呢,门撞坏要赔钱的。”

“走,我跟你路上说。”​说罢便拉上黑猫准备走。

“你有事快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事要忙。”​黑猫甩开了米洛拽着他的手向退了几步。

米洛向前了几步,一拳直接打在黑猫的脸上,把黑猫打的一个趔簇差点摔倒。米洛拽着黑猫的领口,对着他吼道:“卡慕和cen马上就要上战场了,你能不能清醒一点,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不要再想着你那个长老的事情了,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够同时拥有权势和爱。”

​“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黑猫一把推开迷路对着他吼道:“你是不是觉得所有人都跟你一样自由自在的想干什么都可以?我背后是一个家族,有很多传下来的习俗,我只有把这些全部颠覆了,我才能自由的不受约束的去爱,我难道不想和cen一直一起吗?”

“那你不去是吧,不去我自己去了。”米洛说完扭头就跑。黑猫看他远去的背影想了一想,叹了口气还是追了上去,两个人一起来到了前线的军营。

到了军营后天色已经变得很暗了,米洛撇开黑猫,自己一个人去找卡慕去了。他手里捏着当时卡慕给他的那块白玉来感知爱人的方向。春天的夜晚还是带着些许的凉意,米洛穿的单薄,浑身发冷,双手冰凉,去掠夺着那块白玉所带来的与爱人相关的温度。

终于随着白玉温度的升高,光芒的闪烁,米洛锁定了最后的营帐。米洛顾不得其他人在不在营帐里了,固定了一下自己用于遮盖兽人特征的披风后,一股脑冲了进去。

​“卡慕!”卡慕向来不喜欢什么侍从下手什么之类的,所以门口自然也没有人看守着,米洛也就直接就冲了进来。

“行了,你们先下去吧,关于战术的事情我们明天叫上cen一起商讨,先好好休息吧。”​

其他几个人面面相觑,然后纷纷退下。​米洛看着卡慕向他走来,手中白玉的温度也在逐渐升高,卡慕停在了离他大概有两三米处的地方,张开了双臂。米洛想都没有多想直接扑到了卡慕的怀抱里,此时米洛憋了很久的泪水,也开始不受控制的涌出。

“你为什么要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你为什么要和我爸妈一样把我一个人丢下,你为什么说也不说就离开我了,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你,你不是说好了要和我一起白头到老嘛……”​

卡慕在米洛抽噎的哭诉中明白了为什么米洛那么害怕失去,为什么米洛一只小熊猫会跟着红叔这个兔子​。他只是紧紧的抱着米洛,等到米洛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了之后,卡慕说:“好啦,不要哭了。这世间不太平,我想让它太平,我想和你无忧无虑的生活,毫无顾忌的白首到老,只要打赢了这场战争,cen回去就可以顺利的登上皇位,我们就可以更加自由的相爱,不用藏着掖着。我一定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去和你岁岁年年的。”

​他们俩说了好久好久,过了一会儿cen带着黑猫来到了卡慕这里。黑猫拽着米洛先行离去了。卡慕和cen只是看着他们两个人离去。卡慕紧紧的攥着手里的黑玉,那温暖一丝一丝的抽离,光芒也不断逃逸。卡慕回到了自己的营帐,拿出了竹箫,朝着米洛他们远去的方向,吹起了米洛经常吹的那首曲子。没有中秋节那晚的紧张与期待,也没有新年早上的欣喜与雀跃,只要数不尽的思念与悲凉。

​对啊,谁不想在和平的年代,自由的去尽力的爱自己最爱的人呢。

​翌日清晨,沙场点兵。卡慕和cen虽然都说保证自己平平安安的回去。看着眼前士兵的人数,肯定不及敌方,更不用说这装备的精良程度了。此行总归是凶多吉少,加上二皇子前段时间荒诞的统治,这后续的补给很难保障。战争一旦打了久了,场面将对他们更加不利,很容易饿死或病死。

​在前线卡慕从未觉得风吹到脸上会这么疼。明明已经到了春天,应该是春暖花开,可是边塞依然灰蒙蒙的,四处风沙弥漫,毫无生机。可是没有办法,身后是国家硬着头皮也得上。

在一次次刀光剑影,血肉横飞中,大家的体力都消耗殆尽。卡慕的后背忽然间贴上了一个人,卡慕正要回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卡慕,你先带着伤员撤,我来顶着,去想办法找增援。”

“不行要走一起走,你让我一个人走了,这算怎么回事儿?”​

“卡慕,我以八皇子,未来君王的身份命令你,带着伤员撤退,去找增援。我要是不能活着回去,君王就是你了,快走!”​

“你!臣遵旨……”​卡慕没有想到cen会用这么一招强迫他撤退,逼不得已只能准备先行撤退。

“还有,如果我不能活着回去,帮我照顾好黑猫。”​说完便骑着马吸引了一批敌军走了。

​卡慕来不及悲伤,带上了伤员便开始撤退,也顾不得腰间开始上升的温度,只觉得是幻觉,因为这并不是全身而退,后面还有敌军在追赶。

此战的目的就是彻底击溃莜艾国,将其俘虏,要是能活捉几个大官回去,让其被劝降也挺好。卡慕留下了几个伤的不深的准备脱住敌军,让伤重的先走。腰间的温度也开始上升,卡慕不再觉得是幻觉,心中开始不安与期待。

还是人数使卡慕他们处于劣势,总是打完一个,又来一个​。卡慕解决完面前的那一个,然后转身准备解决下一个的时候,面前的人却忽然缓缓倒地。​面前的身影使卡慕愣了神。

“卡慕别看了,你身后有人!”​米洛赶紧拉圆了弓。卡慕急忙转身要准备斩下去的时候,米洛的弓箭正中敌人的首级。

卡慕环顾四周,看见了红叔等人的出现。红叔远远地喊:“别担心,cen那里猫猫已经带人去了。”敌军没有准备什么远程武器,只得先行逃逸。​

回到了营地后,米洛和其他人带着其他伤员进行包扎伤口,卡慕自己回到了自己的营帐中,包扎着自己的伤口。​

红叔径直走进了卡慕的房间,很顺手的接过他的绷带边包扎边对着他说。:“你小子,别辜负了米洛,他可是真的很爱你。就他那一对竹箫可藏了好久,当时我和小雪结婚,让他给我做一对,他都不愿意,更别说平时那些出高价买的了,你给他那块白玉他天天搁这捧着,生怕别人抢了或瞧着了。”

​红叔说着放下了绷带,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药罐说:“你稍微忍着点,这药涂上去挺痛的,但是效果好的很,可宝贵着呢。”边涂抹着药边说:“今天这个计划呀,还是米洛自己提出来拉着黑猫到处找人来帮你们的。”​

红叔​涂完了药顺手擦掉了卡慕头上因为疼痛沁出的汗然后说:“米洛我可就交给你了,虽然他不是我亲生的,但我一直是视为己出的,你给我好好待他,好好活着,我可见不得他掉眼泪。要是想孝敬我和小雪也没问题哈。”

卡慕只是点着头​,他不知道说什么为好。

“好了,弄好了就赶紧去洗把脸找米洛去,别让他担心久了。不要说我和你说了这些,不然小雪知道了又不理我了。”​说完红叔就走了,只留卡慕一人在屋内。

​卡慕连忙起身去胡乱地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和尘土,换了一身稍微干净点的衣服,正出去准备找米洛就发现米洛正蹲在门口,只不过一直背对着卡慕,卡慕索性直接就从后把米洛捞起来,直接抱到了床上。米洛直接在床上化成了一只小熊猫,把自己团在那,就是始终不肯抬头看卡慕一眼。卡慕也没有多说什么,就在旁边给米洛顺着毛。

卡慕想了想觉得打了这么久,也应该饿了,就准备先出去找点吃的​。刚站起身准备走就被拉住了,一回头就看见了一只熊猫爪子拽着他的衣服。卡慕揉了揉两下米洛说:“好啦,我先去给你找点吃的去了,等会一起和我吃点。”

米洛听后收回了爪子​,但还是没看卡慕一眼,于是卡慕便去找吃的了。一会后卡慕拿了热的饭菜回到了房间,摆好了后准备去叫米洛出来吃饭。刚一进屋米洛就直接扑到卡慕身上,双臂勾在卡慕的肩膀上闭眼吻上了卡慕的唇。卡慕倒没有羞涩,一手扶住米洛的脑袋,一手环着米洛的腰。

卡慕没有吻很久,放开米洛后轻轻的擦拭掉米洛的眼泪​然后说:“好啦,小熊猫,我这不回来了嘛,我可赖上你了,以后才不会分开呢,好啦,先吃饭吧。”卡慕牵着米洛来到桌前坐下然后在米洛的耳边说:“那这吻技还是不行啊,下次我和你多练练,嘿嘿嘿。”

“滚啊你!”​

当然,战争不会这么快结束,但是因为有了兽人的加持,莜艾国打赢了这场赢面不大的战争​,反而是那些出逃的人,大多暴尸荒野。

cen登基后立卡慕为开国大将军,设5月1​日为国庆日,在节日时会放假,然后自己也出宫放假。此后便是休养生息发展经济恢复国力,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cen同时也在积极地宣讲人兽和平发展,黑猫也成为了大长老,取消了以前的习俗。他们都为了能在和平的年代自由相爱而不断的作出努力。

​卡慕倒显得清闲,又开了块地给红叔种了许多萝卜,还经常变着花样整萝卜吃。红叔也是真的吃不腻,乐呵呵地照单全收。米洛经常去山吹楼去研究新菜品,还时不时拉上召茶阁搞联动,生意也是十分红火。

大家也都在好好过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来年,cen在国庆大典上立黑猫为后,同时公开了黑猫兽人的身份。​此后便天天有人上书劝谏,有人委婉劝他纳妃,有人直言要他废后,更有甚者直接要他斩首示众。cen因此贬职数人,甚至不惜斩杀。明面上风平浪静,此事被压制下来了,但是民间谣言早已传开,说cen被妖迷了心智,竟为兽人着想。

中秋节那晚四人相约一起出去玩儿,等到玩的差不多后便打道回宫​,突然有人行刺,非常明确,他的目标就是黑猫。看到刺来的一剑,cen没有丝毫的犹豫就挡在了黑猫的身前。行刺之人看到后也没敢继续推进,但是剑上涂抹了剧毒,这次恐怕是凶多吉少。卡慕迅速的押住了刺客,把他送进了地牢中后直接匆忙跑向cen的寝宫,只见太医围着cen,也没有看到其他人,估摸着米洛应该是带着黑猫去了偏殿休息了。

乌云早已覆盖住了圆月,但宫中灯火通明,无一人在此夜安眠。

​第二天早朝正常召开,cen虚弱地靠坐在龙椅上,面色苍白,他调整了一下呼吸说:“朕昨晚遭遇了行刺,虽然伤口不深,但是剑上涂有剧毒,恐怕时日不多了,凶手已经抓到了,后续的处理,我不在意,我也不插手。今天,最重要的是……”cen摇摇晃晃地扶着龙椅站起,“卡慕,你过来。”说罢向卡慕招了招手。

​“今日,我正式宣布退位,王位,由开国大将军卡慕继承,之后后续的一切我都将不再插手,我也不再追究。”说完便把玉玺递到了卡慕手上,“退朝吧。”说完便瘫坐在龙椅上,等到旁人都离去后,仍由黑猫固执地带他走。

卡慕依旧愣在原地,​脑子里只有cen昨晚在太医走光了之后对他说的话——“好好保护米洛,我和黑猫是没机会白头偕老了,唉,没机会照顾他了,他估计会去他自己的天地躲起来吧,还是不能自由的去相爱啊……”

​对啊,他们做了这么多努力,结果还是败在了世俗的偏见。他们的感情,是不是到了夜深人静时,连月亮都还会反对。

​从那天后卡慕再也没有见过黑猫和cen,两个人就和人间蒸发了一样,卡慕登基后将与当时刺杀的所以人全部扯出来,一一依法定罪进行处罚。卡慕也趁此举行笔试武斗,将文武百官全部更替,下令不许任何人提与cen有关的事情,他将米洛藏着身边,用这样一种方式保护米洛。他想极力营造出一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可是这就跟一阵风吹过一样,看似没有什么大变化,其实很多东西都变了。


​除夕那天,大雪纷飞,卡慕照常放了所有人的假。他和卡慕一起去叫了红叔和小雪一起去山吹楼吃饭。当然,叫上了黑猫,黑猫那地方,也就只有他自己和米洛找得到。一切看上去都和之前一样,就是少了cen,黑猫失去了之前的活力。整个场子就没有什么话题,大家也都吃完饭早早离去。米洛和卡慕看着黑猫一个人在大雪中远去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

卡慕最终还是带着米洛回了三千院,三千院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qiqi还是会和其他人一起来打扫打扫的。​

卡慕和米洛俩人肩并肩地站在庭院里等待着烟火的燃放​,卡慕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酒和小杯子说:“咱俩也整一个呗,他们都说这小两口结婚要喝交杯酒。”

“就你这个酒量,现在喝了烟火又看不成了。”​

“那等看完在喝,应该快了。”​

​烟火准时在新的一年绽放,算是为幸福的赞美吧,也算是和过去的悲伤不堪说一声再也不见,为过去的一切画上结尾。虽然烟火转瞬即逝,但是这一刻的幸福却能永存,真心相爱之人也能爱很久很久。

烟火结束和卡慕缠着米洛喝交杯酒​。

“好好好,你先去洗然后换身衣服,别着凉了,我去把酒温上。”

​二人老早点好了火炉,干燥温暖的空气包裹着二人,哪怕穿着单薄也不会觉得冷。米洛和卡慕有模有样地喝完了交杯酒后,开始有了几分燥热。可能是因为酒藏得久了,酒劲还不小。二人脸上都泛着红晕,双眼变得迷离。

米洛情不自禁得用双臂环上卡慕的脖颈,只是轻轻地吻了一下卡慕,轻柔地如同蜻蜓点水一般,然后贴到卡慕耳边说了一句“新年快乐,我的爱人。”​

​卡慕在酒精的驱动写吻了回去,单手护住米洛的脑袋把他扑到在床上。米洛有没有拒绝,主动迎合着卡慕。

​也许都是喝的醉了,但却又是迷人的清醒。疯狂的吻已经不似平时那么温柔,像原始的撕咬,但平时的霸道一分不减,像是肌肉记忆般的向里探入,粗糙长有茧子的手的每一次触碰,都挑逗着他敏感的神经。粗声喘息传出,留有战争时的伤口的皮肤也许是成熟的象征,与那光滑细腻紧致的肌肤形成对比。旖旎的渴望不断溢出,玉声娇吟环绕在耳边,汗水打湿素衣,二人之间的黏腻可以拉出细丝,灯影昏黄人影起伏。也算是云聚云散,一切又恢复原状。疯狂完后,枕卧在美丽的爱人的胸膛,感受其轻轻的起伏。要是可以永远这样,那该多好。

​卡慕贴在米洛的颈窝,低声说了一句“新年快乐,我的小熊猫。”然后俩人相拥而眠。

​在夜深人静中,在无际的黑暗里,月亮会悄无声息的落地,哪怕被世俗阻拦,他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相爱。

​快正午的时候,卡慕半梦半醒,他见米洛不在,便准备起身更衣去找他。他换好衣服后习惯性的摸了摸自己的黑玉,卡慕心里咯噔一下,那块黑玉冷得令人打颤。卡慕急忙冲出内屋,只见桌上摆着几张信纸,卡慕的内心忐忑不安。打开信纸,映入眼帘的便是同米洛一样秀气清俊的字迹。

  

          新年快乐,亲爱的卡慕。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快正午了,我灶上熬了粥,还热了些菜,你记得吃。

          好了,言归正传,我很抱歉以这种方式和你进行道别,请原谅我的自私懦弱。是我自己要亲手毁了这艘小船,来逼着我们隔着岸。这不是因为我不爱你了,反而是因为我太爱你了。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岁岁年年,可是现在这个情况,只要我在你身边,你就会有危险。

          在你登基后的那一段时间,我去找过好几次黑猫,我看到黑猫束手无策地看着cen​,亦或是说,看着cen生命流逝,看着他死去。黑猫变得沉稳,看上去老了很多,确实符合得上他长老的身份。确实是应该悲伤叹息,但是我心里更多的还是害怕,恐惧,无力。后来你将我藏在你的身边,不让任何人见到我。但是大臣的每次催你纳妃我都记在心里。你能容忍一刻,难道你能一辈子不结婚。你能藏我一时,但你藏不了我一世。我只要在你身边,就始终对你来说是一个隐患。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过得快乐,这样的话,哪怕没有我,甚至忘了我也可以。不如就把我当做一阵清风吹过,就当做我们从来没有爱过吧。

          但是说不爱是不可能的,信物什么的我带走了。我多么希望能够站在你的身边,抓住你的手永远不放开,能和你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其实我也和黑猫一样,自己有一块儿好地方,那里不会有任何人反对我们相爱,我多么想带着你一起离开这里。可是是个国家的君王,我们现在的生活的机会是牺牲了无数人换来的,不能让他们的牺牲白白浪费。我们的相爱不能以牺牲其他人为代价。可能就跟我当时跟黑猫说的一样,爱与权势不能共同获得。总有一些人要相识相知又归零。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原谅我的离去。好好做你的君王,愿你一切安好,平平安安的到老。就让我们任天各一方不诉离殇。

         最后,记得好好吃饭,注意安全。​

          噢,对了。​新年快乐!


​卡慕看完信后手足无措,他知道米洛的倔强,但他又不甘心米洛就这么走了,他多么希望米洛是在跟他开玩笑,但是冰凉的黑玉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失魂落魄的回宫,后来他接受了大臣纳妃的建议,他也每次都选长得像米洛的。他也曾不断的去找红叔和繁华,企图打听到米洛的下落。但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等到冬天的时候总是​白雪纷飞,雪花一点一点飘落在在他们的眉梢,发上,仿佛一朝共白首。新年的烟火也总是会按时绽放。


他失约了。


除夕那天卡慕还是会习惯性的离开皇宫,去四处游荡,寻找所谓的年味。​到了晚上,雪花飘飘洒洒,他也不知不觉间晃到了自己好几年没来过的三千院。此时黑玉传来了这几年来都没有产生过的温度。卡慕心怀侥幸,往着庭院的方向冲去。随着黑玉温度不断升高,他逐渐确定心中的想法。

庭院里,​卡慕所见到的景象与记忆里那天新年早上的场景逐渐重合。一曲演奏完后,烟火恰似绽放,那人蓦然回首,莞尔一笑,也还是熟悉的那一句。

“新年好啊,我的爱人。”​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